昨天去一个公司面试,做的事情侣移动应用。面试官太能说了,他说起话来可以持续很久的时间,听得我好累,对我这样反应比较慢的人来说好痛苦。
他先问了我:"xxxxx学院是本科吧?",我说是的(高考考不好害死人啊...),接着说对我简历上的项目很有兴趣(其实那个东西很水,做得很烂,我参与的程度很低,简历实在没得写,哎),和他扯了几句,估计他也没听懂究竟是什么。
接着他说要的是主程序,我就心虚了,我这种水货,怎么当主程序啊?! 然后他就开始balabala扯公司的前景和产品啥的,听得我一愣一愣的,然后就问我期待工资多少。其实我不太会谈工资,招聘网站上写的xx-xx,我直接说了个y,当然是比xx要少的,他就问我:"你觉得自己值这个价吗?"。我心里咯噔一下,这又是要鄙视我的啊(之前被鄙视太多了,还有直接给个3K的,应届生也不能只给3K啊。)。我竟无言以对,也没说出来个123,他竟然也没说什么,吓我一跳。接着说产品什么什么的,我跟着有一搭没一搭的扯着,最好搞了半天,他表示很看好我,问了我两次有没有其他面试我晕死啊,我几乎什么都没说,他一个技术问题也没问,如果我是面试官的话,根本看不出来自己的价值,肯定直接让我get out office了。看不出来是我在出卖劳动力还是他在销售产品。这公司肯定急缺人手,但是也不能这样玩吧,只看简历能看出来什么东西,难道是我的屌丝气质吸引了他?!这对公司和个人都是很不负责的事情。因为程序这种工作,还是要看看过去的代码,只看简历是没有用的,仅仅凭一个小时,看简历嘴上说说,怎么看出来一个人能不能做事情,这也太草率了。
这次面试对我来说是成功的,因为我的求职目的达到了,同时也是失败的。因为我可能根本无力升任这个工作,真是纠结,不知道到底去不去,哈哈,可能我就是个矛盾体吧,很少自信,不过做事情的能力还算可以,真是撑死胆大的,饿死胆小的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